寒子嫣

(润玉x荼姚)高云 06

01

02

03

04

05

燎原君交代,他在人间修行之时,偶然拾得一颗碎珠,内中有一道沉睡不醒的金凤魂魄。出于某种天然的亲爱与警惕,他以自身灵力蕴养凤魂,同时将此事埋藏心中,从不告与第二人知。待飞升天界,某次误入洗心台三生镜前彻悟前尘,方知珠中凤魂正是前世主公旭凤之母天后荼姚的一魂一魄,自此不敢于天界常驻,转而常年留驻人间,收集种种蕴灵之法。荼姚跃下临渊台时修为尽失,本应形神俱灭,但不知为何能保住一魂与涅槃之魄不散,以这一魂一魄为本,燎原君一点一点的搜集、修补散佚的魂魄,花了数百年方才将荼姚的魂魄补全。孰料功成之日,荼姚居然径直涅槃重生,纵使他未雨绸缪在邓林设下结界不令神光外泄,可火光穿云破霄,到底还是惊动了六界。

润玉赶到之时,看到的是一只被涅槃之火烧得奄奄一息的金凤凰。魂魄不稳、几无修为,这样的状态并不适合涅槃,而燎原君不知轻重,只道这是凤凰重生的必经阶段,几乎没让自己辛苦数百年方才救回来的凤凰给活活烧死。

身体的反应永远先于理智,还不待润玉意识到眼前情形意味着什么,他已拈诀召来天阴真水,扑灭了涅槃天火。本强行打断了涅槃的金凤凰发出了一声虚弱的啼鸣,身形急剧缩成手掌大小。润玉拂袖震开燎原君的攻击,炙烈的火光四下炸开,烧成了汹汹滂湃的火海。跳跃明灭的火光环饲间,他下意识的伸手,将下落的凤凰接入掌中。

经久之后,润玉方知,荼姚之所以能存下一魂一魄,皆因她跃下临渊台之时,万紫千红珠中残留的廉晁的意识替她抵受了部分冲击——而这是许多年之后的事,彼时的他意识一片混乱,纷纭如麻的思绪之中只沉淀出一点明光。

烫。

他发觉。

制住燎原君,瞒过心绪烦乱的旭凤的眼睛,暗中将凤凰带回紫方云宫的路上,润玉问自己:“你知道自己做错了事吗?”

“本座不知道。”润玉对自己说。袖中凤凰细小的绒羽在皮肤上轻轻的搔着,柔柔的触感仿佛阳春细嫩薄翠的草芽,清清沉沉的滋长着,如此的轻快明媚,那些横亘于过往的阴霾孤寒似皆不存在。

或许并非不复存在,只是……他忽然想要放过自己。

“六界之大,何人有资格指责本座做错了事?又有何人胆敢指责本座做错了事?”他想。

于是,应召而来的邝露被横空出现于润玉掌心的小凤凰很鲜明的吓了一跳。不过巴掌来大的小金凤睡得无知无觉,两片小小的翅膀紧贴着柔软而嫩黄的小身体,像两片灿烂明净的金秋嫩叶。润玉说:“燎原君助废天后涅槃重生,本座现将她带回,上元仙子,你觉得该当如何处置?”

“陛下打算如何处置燎原君?”邝露猜不透他的心意,只好试探的问来了另一个问题。

“神火族历来效忠凤凰一族,燎原君隔世不忘旧主,如此忠心烈烈,倒让本座欣赏。”润玉沉吟道。

言下之意,是不追究燎原君暗助旧主之举。想来陛下向是重情念旧之人,旧日情仇早已随着先天帝崩逝、废天后自裁一笔勾销,如今意外发觉废天后未死,观其孱弱模样,也已生不出半分杀心。这般想着,邝露心中便有了底,提议道:“废天后是二殿下生母,不如将她送去二殿下身边,好让他们母子团聚?”

“本座方收到消息,昨日旭凤找到了锦觅在人间的转世。他们二人新婚燕尔,正是如胶似漆的时候,横插进去一个太煞风景。况且旭凤推拒了天界和魔界的供奉,现下过得朴素,哪里养的起一只凤凰?”润玉驳回。参照先前拿虫子喂旭凤拿白菜喂魇兽的前科,以及哄旭凤喝她洗脚泉水的黑历史,只要想象锦觅拿着一把谷子给小凤凰硬塞,他便觉得龙鳞发麻——作孽呀!

“不如送回翼渺洲?能迎来新的百鸟之主,鸟族肯定会竭力侍奉教养,不敢有一丝怠慢。”邝露再度提议。

“鸦鹊轻薄之辈,哪里配做真凤凰的导师?”润玉再度驳回。穗禾被废后,紧接着便爆发了仙魔大战,旭凤与他皆无心再理会鸟族。上头不愿制定新首领,鸟族乱了几年,才推举出来一位老长老担任首领。这位新首领的真身乃是一只金刚鹦鹉,能力不高,废话不少,让他教养天界从前的天后?免谈!

于是邝露也无法可想。不愿杀,不忍囚禁,不肯送出给她的亲子或者族人奉养,难道要留着自己养不成?可除了魇兽,天帝陛下就没有养过任何一只幼小的生物。猛然便要豢养一只小凤凰,他不会头痛么?

润玉沉思道:“当年旭凤曾于栖梧宫中教导锦觅三百年,不知是怎样一个章程?”

邝露一点也不想提醒天帝陛下,水神仙上最后被二殿下教成了自家老婆,他的章程,陛下真的想参考吗?


评论(39)

热度(25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