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子嫣

我看龚庆

龚庆一直让我想到一些现实生活中的人,以自由为名,恣意的行事,可以高调也可以蛰伏,一切以满足谋求刺激与猎奇心理为目标,特立独行,却也未必没有人羡慕他们的特立独行。
全性中人刻意的隐去一毫不取而大力标榜的一毛不拔,确实有其富有蛊惑性的一面。然而身处尘世罗网,一举一动、一行一止都牵涉无数因果。你特立独行固然是自己的事,可当真就做到了与世无伤吗?
后果,责任,谁种下的苦果,终究是需要谁亲口咽下去。
田师爷要保守秘密,所以担起的是四肢损毁一生无眠痛不欲生也不得自尽的后果。这是他的担当。
龚庆乐观而天真的以为凭借吕良就可以消除一切隐患让捅了天大篓子的全性全身而退时,绝没有想到,这份秘密的分量,根本不是轻轻巧巧的一句“消除记忆”便可以抹去的。
他的一时兴趣,带着整个门派哄哄闹闹的特立独行,让田师爷穷尽一生守护的苦果,砸到了自己头上。
倒霉不倒霉?倒霉。
冤枉不冤枉?不冤。
如果是三流作品,大概龚庆就要流上一箩筐泪,去凄凄惨惨的辩解,说人家不想的,人家本来没想到会这么严重的……
而龚庆只是一跪,您的命,我背了。
一时兴起取的那一毫,终有一日,是要他以所有的能量去填补偿还。

对了,虽然龚庆已经凉透了,不过后续也还不代表就没有剧情,毕竟他老师那边的伏笔还没揭晓。只是毕老爷被领导请去喝茶都多久了,该不是被雪藏了,二叔你故意的吧?

评论(7)

热度(1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