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子嫣

【世正TAROT·教皇】教皇的指引

  必须要做出改变了。


  把枪口从海盗已变得僵直的尸体上挪走,格尔曼下定了决心,故作镇定地按了按自己的黑色丝绸礼帽的帽檐,瞥向身边的正义小姐。她正咬着饱满的下唇,半脸面具抢露出的一对祖母绿的眸子波光闪烁,似乎有些心不在焉。


  必须要做出改变了。


  正义小姐把剑佩回腰间,偷瞄着格尔曼面具下冷酷的下颌线,想到离家出走前她抽出的那张塔罗牌,心情有些烦躁。


  正位的教皇牌,主父母之命,安全交往的对象,年长的异性,婚嫁。


  “我才不想嫁给一个陌生人呢!”她在心底抛了个白眼,“出生前就定下的婚约对象就了不起吗?最近一次见他还是我四岁的生日宴会。十六年都过去了,我可没兴趣重新认识一个无聊的贵族男人。我……”


  “我……”格尔曼刚鼓起勇气对正义小姐开口,就看见她也看向了自己,面具之外的下半张脸似乎有些羞赧的绯红,同时也向他开口:“我……”


  两人同时说话的结果就是同时的沉默,黑眼睛与绿眼睛尴尬对视了三秒钟后,格尔曼绅士地一抬手:“女士优先。”


  正义小姐笑了笑,深吸一口气:“世界先生,你有没有考虑过,对现在的生活做出这小小的改变?我不是说当前的生活哪里不好,事实上我对它很满意,但我觉得如果可以适当的调整下我们的搭档关系,这个主意也不赖,不是吗?”


  两个人是从前年开始成为搭档的,在此之前,潜伏在暗夜之中的神枪手世界先生,只出现在午夜时分的剑术高强的正义小姐从无交集,却同样是流传于各个城邦的为富不仁者与行凶作恶者的噩梦。两人是在两年前一场剿灭强盗的路上不期而遇的,自此一拍即合,合作得极为愉快。


  格尔曼把自己的左轮手枪放回枪袋:“适当的调整,指的是?”


  正义小姐有些局促的整理着胸前的玫瑰鲜花:“我的意思是……更进一步,不介意吧?”


  格尔曼没有说话,平时就冷酷的男人此刻似乎彻底的石化了。


  暧昧的暗示果真说出了口,正义小姐反而彻底的放开了,她含笑说:“事实上,家里人为我准备了一桩很无聊的婚事,对象是一个很无聊的贵族男人。除了小时候生日宴会上见过一面外,我对他毫无印象,只知道他一直在国外求学,先是法律,后来又进修历史和哲学的学位——我根本没法想象自己将要和一位架着比啤酒瓶底还要厚重的眼镜的男人共度余生,每天打招呼的方式都是,哦,亲爱的,你看过这位、那位大师新出的书吗?——虽然我肯定也看过,可这一切听起来实在是无趣透了。”


  “是很无趣。”格尔曼想到图书馆里那一望都望不到边的落地书柜,头皮有些发麻。


  “所以,世界先生理解我的心情了?”正义小姐问。


  “事实上,我也面临着相同的窘境。”格尔曼烦闷的压了压帽檐,“前段时间我的教母来信,叫我赶回家里,和婚约对象完婚。我的未婚妻是位地道的贵族小姐,我只在她四岁的时候见过她,小小的,纤细的,弱不禁风,像只精致的被丝绸和珠宝困住的娃娃。我的教母说,她这些年一直在学习钢琴、插花、画画、诗歌——一切淑女应当学习的东西——她已经成为了举国皆知的贤淑闺秀。可老实说,我根本无法想象怎么和这样一位天真娇弱的淑女共度余生。这样娇美脆弱的贵族女孩,甚至在太阳下多站一分钟就会优雅的摔倒!”


  摔倒的姿势还是经过精心练习的。正义小姐心有戚戚。她确实对这一套繁冗的文雅敬谢不敏,明明她可以徒手锤烂一张铁板,可家庭教师总是在强调:“哦我的小姐,你不能这样粗鲁,会吓到那些英俊文雅的绅士们的!来,帽子戴好,手套戴好,把腰再束紧一些。今天是三王子妃办的晚会,你必须显得娇美得体。如果实在觉得无聊,装作晕倒溜走好了,但必须在呆后一刻钟后!”


  “太可怕了。”


  “太可怕了。”


  他们异口同声的说。


  比起如此惨淡无光的未来,当然还是与彼此共度余生更加志趣相投。最重要的是,还更为刺激。


  看着正义小姐眼中的不加掩饰的爱意,格尔曼意识到,作为一名心意相通的绅士,此刻最重要的是主动,于是他单膝跪下:“亲爱的正义小姐……呃,我准备了戒指,可……请原谅我忘记准备求婚的鲜花。”


  正义小姐笑着把别在胸前的红玫瑰掷给了他。格尔曼接住,接着说:“亲爱的正义小姐,你愿意做我的妻子吗?”


  “我愿意。”正义小姐接过花,探手让他为自己戴上求婚戒指,补充道,“我来时的路上还在想,要是你不解风情,我就主动向你求婚。”


  格尔曼敲了敲自己的面具:“作为已经定下终身之约的情侣,这个东西是不是没有存在的价值了?”


  “当然了。”正义小姐摘下自己的金制半脸面具,露出曼妙绝伦的脸,浅浅一笑,“正式认识一下,奥黛丽·霍尔,你的未婚妻。”


  这个名字,卢恩王国几乎无人不知,因为她是贝克兰德最美的宝石。


  格尔曼顿住:“奥黛丽·霍尔……你的未婚夫,是不是黑夜教会的那位常年在外游学的大主教克莱恩?”


  奥黛丽无所谓的耸耸肩:“现在,我的未婚夫是你啦。”


  “我的意思是……”格尔曼似乎是惊讶,又似乎是喜悦,又仿佛是忍俊不禁,他摘下他的铁面具,露出一张文雅而满是书卷气的脸,“真巧,我的名字是克莱恩·莫雷蒂。”



评论(14)

热度(113)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